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科大樂齡大學小赤崁社區巡禮與農務體驗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科大樂齡大學學員20餘人,由該校該校人文暨管理學院王明輝院長的帶領下,前往白沙鄉小赤崁社區,進行一場內容豐富的社區知性巡禮,以及麵食DIY體驗活動。
本場活動由小赤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美惠老師親自解說社區營造成果,並教導樂齡學員自製蔥油餅的技巧,不僅讓參加學員體驗澎湖社區之美,也學得DIY自製麵食的技巧。
此次澎科大樂齡大學學員活動,也結合了性別平等教育的內容,因為小赤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美惠老師,是本地少數女性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又能將社區經營有成者。
小赤崁社區在林美惠理事長的經營下,今年度縣政府的社區評鑑中,榮獲全縣績優社區之一,並於明年度代表澎湖縣,參加衛服部的全國社區評鑑競賽。澎科大樂齡學員對於林理事長的熱心付出及卓越領導,都深感佩服。
當日活動自下午2時30分開始,先由林美惠理事長進行社區導覽解說後,再回到社區活動中心進行麵食DIY活動。樂齡大學學員們對於當日豐富的行程內容,有社區知性學習,又有DIY活動體驗,同時也上了一場深刻的性別平等課程,都覺得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小赤崁社區發展協會林美惠理事長進行麵食DIY示範。(嚴光澎攝)


△王明輝(右一)院長、樂齡大學學員與小赤崁社區發展協會林美惠(左一)理事長在社區巡禮合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