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龍門國小親子自行車 暢遊奎壁山自然人文之美

【記者楊宜樺報導】龍門國小日昨辦理體育署高級中等學校體育總會自行車推廣活動,在秋高氣爽的週六午后,師生及家長騎自行車由龍門前往北寮奎壁山遊憩健身,校方更與澎科大及台電公司合作,在奎壁山安排了自然與人文解說,讓參加活動的人員收穫滿滿。
古澎湖八景詩的首句「奎璧雙輝列宿聯」,描述登奎壁山眺望北邊及西邊的奎星及壁星相輝映的夜景。近幾年澎湖地區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摩西分海,皆為非常獨特的地質景觀。
另外,沿著海岸線往南寮、菓葉及龍門村方向,可以看見矗立著九座台電的風力發電機組。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修建了從龍門漁港至奎壁山地質公園的自行車道,推廣澎湖單車休閒旅遊活動。有鑑於這些特色與優點,龍門國小特別將本學年自行車推廣活動選定由龍門村騎往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
校方更搭配澎湖科技大學李孟芳副教授執行科技部補助之科普活動—澎湖縣全民科學週—最美麗海灣城市的科學底蘊:綠能、地質景觀及生物多樣性計畫。在鄭文健校長及全體老師的支持下,結合此次自行車推廣活動,讓師生及家長分組體驗延繩釣漁業文化、地質景觀體驗暨潮汐解說、潮間帶海洋生物觀察及認識綠色能源~風機發電。安排澎科大洪國瑋助理教授、台電尖山發電廠潘克俊課長、蔡清西船長等師資現場提供深入淺出、實作導向的導覽,向參與活動的師生家長解說,引領學童及家長了解所居住社區附近的在地特色科學知識。參加活動師生均大讚不虛此行。


△龍門國小推廣自行車,親子同行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