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積極推動澎湖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我做到了!


澎湖四面環海,擁有許多天然資源,在市場上極具競爭力。光復這兩年來積極輔導廠商提升產品創新研發,以及協助傳統產業轉型,帶動了青年返鄉創業,大大提升澎湖整體經濟產值。今年澎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計畫) 成果豐碩,內容囊跨旅遊、低碳、生技、食品加工、文化創新等面向,結案的15家廠商,除了6家是青年創業,其它結案廠商也幾乎是第二代甚至第三代接管,除了傳承企業精神理念,更為本縣的產業注入了許多創新思維及研發技術。
光復為扶植地方產業創新轉型,帶動地方產業發展,提高中小企業產業競爭力,輔導業者利用生物技術科技萃取紫菜多醣,使用第三次採摘的紫菜萃取紫菜多醣除較易掌握萃取條件外也可幫養殖業者解決收益較差的部分,萃取出的多醣除了可以應用於食品及飲品甚至能夠製成面膜等多面向應用,也有業者以海洋保育為主題設計屬於澎湖的桌遊紙牌遊戲,讓大小朋友能在遊戲中了解海洋保育的重要性。另外還有業者以提升故鄉農作物產銷為初心,投入研發素香鬆及素食罐裝醬料(八寶醬),近幾年更打進百貨公司而增加了銷售通路,業者更與吉貝農民簽訂契作合約,達到產、製、銷的共同提升。
除了生物萃取技術,還有以身障旅遊為主題所研發出來的海洋遊憩輔具、水下360度婚紗攝影、打造身障者的舒適旅遊行程及水上輔具、打造美麗夜光沙並利用太陽能發電綠能平台進行夜間旅遊、研製新型獨木舟、改良麵線包裝加入醬料包、民宿結合涼傘迎賓文化、導入馬術體驗與民宿結合、海菜及土魠魚新口味麵線開發、引進SPA大體沐浴車、澎湖味的法式料理、風茹草奈米化導入化妝品或食品類之研發等。
光復上任的這些年來,致力推動在地企業輔導轉型,讓人口回流,也讓澎湖子弟學成後奉獻所長,共同為家鄉未來發展努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