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社區駛犁歌陣演出

△澎湖縣社造中心規劃,邀請湖西社區駛犁歌舞隊在西嶼鄉赤馬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一場社區藝文擾動交流活動,以動態節目的演出,讓社區民眾了解湖西鄉湖西社區在30多年前由老一輩組成的一組駛犁歌舞表演隊,敘述早期農業社會在農忙之餘,自娛娛人之農村曲,可惜因為耆老日漸凋零,社區憂心傳統技藝失傳,為了保存並發揚以前長者辛苦流傳下來的駛犁陣不至中斷,於民國105年透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的計畫補助,以老手牽新手的培訓方式,讓社區傳統民俗技藝文化得以傳承。
透過湖西社區跨鄉、跨社區的駛犁歌陣演出,西嶼鄉赤馬、池西、池東村近80位民眾老少扶幼熱烈參加,一方面讓資源挹注較少的空白村落有機會參與傳統民俗交流,另一方面也以欣賞藝文的方式來了解社區營造是可以多面向來參與的,提升當地居民的在地認同與藝文美學。(圖文:張小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