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蔡國顯見證李祐寧主席頒獎臺灣彩色電影之父蔡東華

【記者嚴光澎報導】本縣旅台傑出鄉親蔡國顯和金澎(小黑人.本名陳聰仁),日前受第58屆亞太影展主席李祐寧以貴賓身分邀請參加頒獎典禮,見證李祐寧主席親頒亞太影展成立65年以來歷經58屆影展,特別首頒「亞太歷史貢獻獎(終身成就獎)臺灣彩色電影之父蔡東華」遺孀蔡游玉蓮和家屬。
影視歌三棲紅星,也曾是多次亞太影展中華民國代表團編舞老師金澎也在場,他和被稱為亞太影展永遠的代表團副團長蔡東華,對我國亞太影展代表團的貢獻很大,前中華民國青年友好訪問團亞太團成員、世紀舞匯芭蕾舞團舞蹈總監李林莉莉和蔡東華家屬長子蔡郁芳、長媳趙桂菁、孫女蔡佳芸、蔡佳芯、專程從日本搭機返回臺灣的次子蔡郁文(佐井郁文)、次媳佐井好子、孫女佐井雪繪。
以及東影製片廠、寶華藝能設計公司(寶華歌舞團)前會計高美瑗一起出席,前亞太影展中華民國代表團音樂指揮總監石春山老師,則守在電視轉播拍到很好的角度傳照片給蔡國顯,大眾電影公司股東、《秋決》攝影指導賴成英,也守在電視轉播前觀看,一起見證這歷史性榮耀的一刻。李祐寧主席說:「他距離觀察到受獎人蔡游玉蓮女士,眼珠裡泛著淚水」。李林莉莉舞蹈總監說:「金澎老師情緒激動,擦拭著感動眼淚」。
目前籌寫蔡東華的傳記已三年多的蔡國顯說:李祐寧主席執導經驗豐富,成績斐然,兼具行政和教學資歷,又有影展評審、執行長和代理主席經驗,有國際視野和高度,日前接受他的專訪表示:「他是看到黃仁(黃定成)老師在「日本電影在臺灣」一書中,蔡東華老前輩對臺灣彩色電影的貢獻;和一張1954年亞太影展成立時候的發,特別組專案小組研究,獲得評審團一致通過,首次頒獎表揚歷史貢獻獎給蔡東華,表示對老英雄的最高敬意,此目的有傳承與創新,也把整個58屆亞太影展過程述說出來,自評頒獎典禮是亂中有序,邀請郭南宏導演頒獎是尊老敬賢」。
黃仁博士日前特別致電請蔡國顯轉達,向李祐寧主席表達感謝之意;以及完成艱難的國際影展任務,又增加了一項主辦國際影展的重要資歷。
蔡國顯表示,李祐寧主席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讚揚蔡東華是一位偉大的製片人,和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秘書長Pansha(潘夏)的致詞和頒獎合照,準備收錄在蔡東華傳記書內,一定能更豐富出書內容,請大家期待。


△老師金澎(左一)、旅台傑出鄉親蔡國顯(右一),見證主席李祐寧頒發歷史貢獻獎後和家屬等一起合影。(嚴光澎翻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