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落幕 成效受質疑 賴峰偉倡落實海洋、潮間帶、海岸線保護工作

【本報訊】「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1日落幕,成效備受質疑。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2日表示,比起5天秏費8千萬辦年會,落實海洋保育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事。未來他會從海洋復育、潮間帶保護、海岸線整治三者著手,完善整理海岸景觀、維護海洋資源。
賴峰偉表示,參與國際組織是行銷在地特色與推展理念的最佳舞台,此次澎湖擔任「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主辦方,陳光復縣長應充分利用機會,向參與國代表宣揚澎湖觀光,或者喚起國際注意澎湖所面臨的問題。但5天年會活動下來,外界焦點只在歌手表演、煙火、選美等,非常可惜。
賴峰偉說,澎湖周邊海域已經因過度捕撈、環境破壞,需要大力保育。如果陳光復對自己的海洋保育成效有信心,大可趁各國代表迢迢千里到澎湖的機會,邀請賓客到海上實地瞭解復育成效,看看海裡是否魚兒成群、珊瑚茂盛?
他指出,「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舉辦前夕,他特地到龍門沙灘一趟,與關心海洋廢棄物處理的年輕人小花討論海廢議題。海廢已然是全球性議題,需要國際共同行動才能有效解決,然而陳光復是否有趁年會期間訴諸國際,尋求會員國協助?
賴峰偉認為,海洋、潮間帶、海岸線,都是澎湖的寶,未來應該列為重要的整建工作。在海洋生態保育上,他任內取締毒電炸魚、收購三層網、清除海底覆網、放流魚種苗,逐年恢復海洋生態生機,漁獲量豐碩,這樣的積極作為,未來會繼續推動。
他表示,澎湖擁有廣大的潮間帶,可成為全世界保育、教育、觀光的典範。
未來可規劃成各村里的領域,分區保育、管理經營,訂定共同時段的禁採期、採捕期,聘請專業機構研究復育,導入觀光,並將收益作為社區福利基金。
賴峰偉說,海岸線總長約449公里,佔台灣海岸線總長的29.5%,但長年缺乏管理,多處成為傾倒濫墾、營建廢棄物、垃圾的地帶。海岸線如能善加整理,列入重點管理地區,恢復原本地貌,加強綠美化,設置涼亭、觀景台,未來親海、賞海將能隨處可及。
他指出,維護海岸線最基本的工作是淨灘,他曾多次參淨灘活動,未來他將透過志工系統與經常性的固定人力,做好海岸線整治,讓澎湖的海岸,不只沙灘美,海岸線都美。




△賴峰偉倡落實海洋、潮間帶、海岸線保護工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