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金龍頭營區先建後遷案~我做到了!


金龍頭海軍海蛟中隊營區釋出案,為近二三十年來澎湖各界所努力爭取的目標,因為該營區位處馬公港咽喉位置,地理區位上為馬公港及市區未來多元發展的重要腹地,是多年來討論做為國際郵輪碼頭預定用地或馬公市區發展的綠意花園,並且是光復新灣區政見的重要連結點,所以,光復就任後積極推動國防部「代拆代建、先建後遷」的委託工作,盼能盡速完成遷建計畫,早日將金龍頭營區土地釋出活化,為馬公舊市區提供更好的發展。
經過一年多緊鑼密鼓的籌備,金龍頭營區遷建計畫順利於105年1月22日動工,全案依工程施工特性分成五個標案進行工程發包,其中有陸域建築設施及海域港灣工程進行外,尚有機電工程,工程介面複雜,光復與縣府工務處的相關人員多次討論,工務處承辦科也為此奔走各領域,進行溝通協調,例如在承商資金金流管控這部分,就是一個重要環節,一但承商辦理估驗合格後,撥款就不容拖延,才能減緩承商資金壓力,進而才得加速工程施作進度,為此也與軍方達成協議,在經費支應的部分,先由國防部軍備局國軍營舍改建基金11.25億元支應,並且每月向軍方申請經費時,依各工程施工進度預估下個月的估驗金額,才會避免下月估驗請款縣庫無從支應的情形產生。光復要工務處在各環節上,滿足使用單位需求,也讓有限預算得符合院頒建物構造造價標準間取得密合,並且要有計畫期程的控管,最後,在縣府團隊努力執行下,從初期過程不斷的折衷、修正,甚至於部分構造幾度重新設計,最後在多方的協調配合及專業施工團隊監督下,106年度預算執行率達96%、全案預算執行率80%以上,讓遷建工程順利於107年3月底完成,進度如期、品質如實。
光復由衷感謝縣府團隊的支持與配合,讓如此重要的金龍頭營區遷建案能夠在兩年多的時間內完成,讓新灣區的政見拼圖補上最重要的一塊,完成觀音亭內海灣向舊市區的帶狀延伸發展,提供走向海洋城市及國際觀光等多元發展的重要腹地,為澎湖再添新柴,做足起飛的準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