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銀髮族換照客製化服務 行動監理好禮送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75歲以上銀髮族注意,10月11日在馬公市第-衛生所,上午9點半到11點,可以辦理換發駕照或繳回駕照,還有-卡通(儲值200元)相送,送完為止動作要快。
澎湖監理站長黃嘉種表示,銀髮族駕駛關懷方案自106年7月1日開始實施,為關心長輩們駕車的安全,31年7月1日以後出生的長輩,在收到通知單後請記得辦理換照,如果已無駕車需求,可將駕照繳回,改搭大眾運輸系統或由家人接送。
依據警政署統計,106年A1類道路交通事故,以年齡別分析,70歲以上駕駛人肇事率最高,肇事原因包含未依規定讓車、違反交通號誌標誌管制、轉彎不當等。如果年滿75歲,在106年7月1日後有違規記黠或吊扣駕照者,請在收到通知單後3個月內換照,逾期駕照會被註銷。
換發駕照須體檢合格及通過認知功能測驗(或檢附未患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認知功能測驗包含「對時間的正確認知能力」、「近程記憶思考的能力」、「判斷力及手腦並用能力」等,3項都通過才算合格。體檢可至公立醫院、衛生所或監理單位委託的體檢代辦所,詳細資訊可電洽澎湖監理站06-9211167轉分機404。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