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救國團關懷新住民同遊金龜頭礟台文化園區

【記者嚴光澎報導】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為迎接光輝十月與慶祝其成立66周年團慶的到來,配合其規劃的「社會公益月系列活動」,特舉辦「多元文化、幸福台灣」新住民關懷公益活動,國慶假日前在馬公金龜頭礟台文化園區內舉行,為雙十假期增添滿滿溫馨喜氣。
參與此項活動的新住民朋友大都有來自有大陸、印尼、越南等東南亞地區與國家,猶如一場小型聯合國嘉年華會,對已入籍最長的已有20年以上的歲月,短的也有2年至3年光陰,大都已習慣及能融入本地生活和文化中。
馬公金龜頭礟台文化園區內舉行,由救國團馬公市團委會義工熱情招呼下,報名參加的新住民好朋友和民眾很快的在入口處快樂聚集,甚至有全家三代一起來參與的。讓每一位參加者感到新鮮和增長見聞,同時也進入到「澎湖戰役秘徑」(地下坑道)觀看四部動態影片,加深對本縣的認知和亦是另一項戶外踏青與具教育性去處新的選項景點。尾聲時,進行了「趣味有獎徵答」、「各國問侯語教導與交流學習」等單元,讓參加的新住民朋友都覺到不虛此行。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楊宗翰總幹事表示,救國團在「關懷新住民」服務領域上,早在民國98年率風氣之先,辦理「台灣新移民服務論壇」研討會後即開始推動,而今年適逢66週年團慶,特別在各縣市再繼續擴大辦理。希望藉由關懷新住民交流服務,共創美好家園,共同營造祥和社會。
另外,10月20日當天,將在馬公捐血站舉辦「義工有愛、熱血台灣」捐血公益活動。


△新住民好朋友和民眾在園區的工作人員帶領下,走過每個建築物、防禦掩體與其功能詳細。(嚴光澎攝)


△救國團舉辦「多元文化、幸福台灣」新住民關懷公益活動,在馬公金龜頭礟台文化園區舉行。(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