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打造澎湖體育園區~我做到了!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運動城市調查報告統計,澎湖運動人口比率為81.6%,約83,034人。但,澎湖位處離島,四面環海且地形低平,每年10月至隔年3月,大半年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吹襲,鄉親不利於戶外休閒運動的進行,而目前澎湖所使用的縣立體育場已逾35年,可容量約1,200人,規模設施有限,設備也年久失修且不符合現代化需求。隨著澎湖運動人口逐年增加,長期缺乏大型活動空間,確實有打造體育園區之需求。
在光復上任前,就有許多球類團體及鄉親,都曾跟光復抱怨「使用籃球、羽球或桌球等場地,都需要等候」、「體育館內天花板破損、水泥坍方等問題造成封館」、「夜間照明不足、廁所老舊、沒有沖洗間也造成不便」,光復字字句句都放在心上。早在民國99年11月,縣府就已有向行政院體委會提出構想,但在設計規畫不符規定、概預算修正的過程及各類場館調查評估歷程,經歷了5年的延宕,最終在光復任內104年12月由教育部體育署及工程會審查通過「澎湖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興建工程暨縣立體育館興建構想計畫」,並於106年12月4日完成發包,今(107)年2月21日開工,目前多功能綜合體育館的工程進行了14.5%的進度,地下室已完成、一樓樑柱、牆面及水電工程也都正進行中,預計108年11月完工。本案縣府向中央爭取三億一千萬元的經費,興建樓地板面積7,470.42平方公尺的綜合體育館(含有2個籃球場或排球場)、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及跆拳道室等空間,光復與縣府團隊積極解決鄉親運動場所不足的困擾。
為發展地方運動特色且引導鄉親從事良好運動休閒習慣,光復規劃建置符合區域特性及澎湖風俗民情的特色運動空間。將來,多功能體育館建置完成、縣立體育館整建翻新、體育場的跑道修補、縣立游泳館的內部設備汰舊換新,完成整個體育園區建置,同時也提振運動風氣,充實「打造運動島」的政策目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