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安沙灘海龜野放 歡迎民眾參與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預訂10月25日(四)上午11時40分在望安鄉境假「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前的海水浴場沙灘處辦理海龜野放活動。本活動係順應潮汐野放海龜,暫定野放救傷復原海龜計7隻,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野放7隻海龜中,有6隻綠蠵龜,1隻相當罕見的欖蠵龜,因其產卵習性相當特殊,產卵季節會同時上岸,反而造成物種被過度利用嚴重威脅,而遭瀕臨滅絕之危。此次海龜分別自望安鄉境及各鄉市所救傷,經澎湖縣政府及委託之水試所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悉心照護,給予適當治療看護,評估已達執行野放標準。在本次海龜野放活動中,邀請望安國中及望安國小等學校師生,同時歡迎民眾參與國家級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海龜野放活動實況。
(交通船南海之星2號往來望安鄉境時程:早上9時30分馬公往望安;下午2時30分望安往馬公。以上參考。)
澎湖是海龜的故鄉,需要大家共同來守護海洋保護海龜,從小學生到熱愛海龜的民眾,遇有海龜救傷的需求,務必連繫我們,更感謝協助我們的海巡弟兄、水試所專業人員等,一起來守護保育之珍稀動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