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赤崁阿麗丁香魚~楊麗珠榮獲全國模範漁民

【記者張小瑜報導】從事漁業40年自產自銷的赤崁阿麗丁香魚【鈣讚】楊麗珠女士,以優質丁香魚經澎湖區漁會推薦,堪稱世界第一,榮獲全國模範婦女漁民,獲獎殊榮有助提昇澎湖海洋觀光美食文化,可謂澎湖之光。
澎湖區漁會總幹事蔡月嬌表示,白沙鄉赤崁丁香魚鮮美甘甜,品質較進口優,又營養富鈣,每百公克富含高鈣2213毫克,為牛奶含鈣的20倍,非常適合學齡兒童與銀髮族營養食用。隨配食材,風味均佳,深受在地鄉親與觀光旅客喜愛,亦是饋贈親友最佳海洋海鮮風味禮物 。
此次參加慶祝107年全國漁民節【群躍南方澳】系列活動,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巧遇「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在澎湖,獲獎殊榮有助提昇澎湖海洋觀光美食文化。
楊麗珠女士成長於白沙鄉赤崁漁村。國中畢業由於體恤家中從事漁業人手不足,主動參與近海捕撈、巡滬、漁具之維護整理、丁香曝曬及到漁市場販售,均任勞任怨、甚得家族親友疼愛。兒子張哲豪承襲父親出海作業,並已通過船長執照接棒,女兒張瓊文與女婿亦共同參與,自產自銷成家族漁產企業經營,實為漁村婦女楷模之典範。
楊麗珠女士熱心公益,參與社團活動,赤崁丁香產銷班及社區志工,並組織白沙鄉技藝協會担任鑼鼓隊隊長,擔任漁會家政班長期間帶領漁友對於海洋生態資源保育,配合漁業政令宣導施行,推廣漁政工作不遺餘力。




△楊麗珠獲總統蔡英文頒獎表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