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第一家「超市型」實體實物銀行~我做到了!


澎湖近幾年觀光人次破百萬、民宿增加、工商登記成長、人口回流,當社會經濟蓬勃發展時,還有一群弱勢家庭更需要我們關心。光復三年多來關懷弱勢,致力提升社會福利,除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代替旅外遊子照顧獨居長者外,日前更成立澎湖第一家「超市型」實體實物銀行,命名為「幸福超市」,讓弱勢家庭可以到幸福超市選購家庭所需的物品,將愛與溫暖送到弱勢家庭中,營造幸福城市。
實物銀行提供遭逢變故家庭即時性物資,讓這些家庭避免陷入三餐不濟窘境。光復近年積極與民間單位連結資源,一同協助本縣的弱勢家庭,建構本地資源並擴展資源網絡。104年起陸續於白沙鄉、西嶼鄉、望安鄉、七美鄉等地設置物資發放站,提供二、三級離島、偏鄉小村需求戶便利即時性的社會救助服務,實物銀行行動專車也於106年正式上路,提供交通不便且偏鄉長者物資送到府的暖心服務。
秋節前夕在光明里社區據點旁澎湖第一家「超市型」實體實物銀行正式開張營運,由許多善心企業及廠商、個人捐贈大大小小民生食品及生活用品共50餘項,整齊排滿排在貨架上,讓弱勢家庭依需求自由選擇物資,實物銀行也以發放點數的方式讓弱勢家庭可以到幸福超市選購家庭所需的物品,對於無法前往幸福超市的民眾,實物銀行也會啟動「行動專車」,親自送府到家,讓每位鄉親都能感受到最貼心服務。
政府資源有限,民間愛心無窮,澎湖除了最美的是風景外,也有濃厚人情味,澎湖就像一個大家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發揮及時雨的功用,幫助弱勢家庭,讓澎湖大家庭更幸福圓滿。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