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漏油案 中油董事長4度抵澎善後事宜

【記者莊惠惠報導】中油湖西油庫爆發漏油事件,中油董事長戴謙17日4度再到澎湖視察,重申中油展現最大誠意與效率,來做好善後的整治與補償等。
甫從印尼完成簽訂輕油裂解廠合作意向書返國的中油董事長戴謙,昨天在副總經理畢淑蒨與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羅博童等人陪同下,再度抵澎了解油庫漏油後的後續賠償與補償等事宜,並慰勉中油員工。這也是油庫在發生漏油事件後,3個月內戴謙第4次來澎,顯見對漏油事件的重視。
中油表示,與澎湖縣政府的溝通平台充分聯繫並全力密切配合,迄今共受理228件公害糾紛,秉持最大的誠意回應鄉親訴求,並持續溝通協調,絕未違背承諾;目前除豬農一案已完成理賠,另已有20件達成合議,將送公害糾紛調處會調處辦理後續賠償、補償事宜。
另,協助自來水管線部份,申請裝設共有46戶,目前已有29戶完成裝設使用,另17戶已蒐集用戶資料函請自來水公司進行鋪管。
中油指出,對於鄉民的要求,台灣中油在授權範圍內都依法處理,且在規定期限內快速處理;很遺憾近期因為鄉民受到有心人士的要求不要和台灣中油協商理賠事宜,以致影響進度,造成鄉民的權益一再受損,台灣中油呼籲鄉民直接協商,勿遭人蒙蔽受阻,台灣中油一定受理鄉民的陳情、進行調處溝通。
中油強調,截至目前共受理有228件公害糾紛,秉持最大誠意,在合情、合理、合法三者兼顧下,儘速來辦理補償及回饋事宜,目前已完成有20件合議,明天還將有近20件達成合議。
中油表示,湖西事件後本公司立即成立緊急應變處理小組,每天早上在由副總以上參加的高階主管的例行會議中,第一件事情就是關心澎湖後續處理的進度。
對於湖西自救會11日按鈴控告一事,中油表示,雖然全案進入司法訴訟程序,但中油的賠償與補償等善後工作,仍然持續的與湖西鄉鄉親進行溝通與協調,戴謙期許中油團隊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讓鄉親回復生活的日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