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一心30! 菊島綻風華、經典重現

【記者張小瑜報導】菊島,在湛藍海洋中綻放璀璨光芒,是因為澎湖縣政府與文化局常致力於舉辦優質的藝術文化饗宴,今年入秋之夜,更能享受與臺灣本島無縫接軌的藝文表演。2018年又再度邀請《一心戲劇團》於10月13、14日(週六、週日)週末兩天晚上七點半,連續帶來兩齣膾炙人口的戲碼──〈孫龐鬥法‧鬼谷歸天〉以及〈乞丐與千金〉,帶給澎湖的觀眾朋友們精彩的戲曲演出。
《一心戲劇團》創立自1989年至今,不但結合了現代劇場技術,更融合精彩的聲光效果,同時兼顧傳統戲曲特有的身段唱腔藝術,讓歌仔戲呈現出新穎活潑的生命力,更曾連續5屆獲選為臺灣傳統藝術總處主辦之「全國歌仔戲匯演」之最佳優秀團隊;2003年起至今,每年皆獲選為文化部分級獎助計劃演藝團隊,其風格被專家學者譽為「深具導演特色、最富室內劇場戲劇張力」的劇團。
如果說這幾年跟著〈一心戲劇團〉南征北討、奔波看戲的朋友稱為「鐵粉」的話,那麼看過2005年版獲選「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歌仔戲製作及發表專案-《戰國風雲-馬陵道》』的朋友可能要稱為「金粉」、「銀粉」級了!是的!這齣闊別戲迷已將近十三年的作品,特別精心重新編製成〈孫龐鬥法‧鬼谷歸天〉,將耳熟能詳古冊戲《孫臏鬥龐涓》賦予新生命力,劇本由兩屆全國文藝創作獎得主--執行長孫富叡擔綱任編寫,劇中主角孫臏與龐涓分別由擁有入圍「傳藝金曲獎」的當家小生──孫詩詠、孫詩珮領銜主演,全劇除了著墨孫龐二人的鬥智鬥法之外,更嘗試替刻板印象的「壞人龐涓」翻案,一反傳統戲曲中的人物非惡即善的刻板印象,推出呈現在觀眾的面前,喜歡一心、喜歡歌仔戲的您又怎麼能錯過?
執行長孫富叡表示,明年一心即將邁向三十歲。古人說三十而立,然而劇團則希望經過這些年頭,仍砥礪自己要「一本初心」,因此迎接30團慶的系列演出中,特定選定這兩齣帶家戲碼〈孫龐鬥法‧鬼谷歸天〉及〈乞丐與千金〉,原汁原味跨海帶到澎湖,菊島觀眾當然不能錯過難得機會,更超值的是:完全免費入場!每場次僅965個席位,敬請及早排隊入場,以免向隅。


△《孫龐鬥法‧鬼谷歸天》即將澎演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