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郁老想問 part 18


耗資3億5000萬地面四層地下一層的生活博物館佇在第三漁港,怎麼看怎麼的怪!
這是賴峰偉引以為傲的政績2003年任內設計施工,2009王乾發任內竣工。
此博物館當初是因應沈船打撈古物而生,郁老曾建議採往地面下發展嵌入沈船,用刨光石材、金屬介面把自然光以折、反射方式導入地下空間,基於對孔子的尊崇及歷史建築環境的融合,地面層高度不超過孔廟,屋頂覆土植被,夏天不用空調,不僅是節能減碳綠建築和收藏主題及孔廟環境也能相融。
可惜最後出現的是這麼一座巨獸。
郁老想問賴峰偉滿意您當初定下的生博舘建築風格嗎?
賴峰偉一直強調尊重文化傳承,但從生活博物館建築量體壓著文石書院𣁽星樓看來,您這老縣長也僅止於説説而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