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長者食在go健康 「菊島營養補給站」社區推廣中心成立

【記者李三祿報導】澎湖縣在106年12月底老年人口比率佔15.54%已然成為高齡社會,有鑒於營養為促進高齡長者健康之重要基石,「菊島營養補給站」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的設立,將有助於改善本縣老年人的飲食、營養狀態,增強體力與活動力,減少銀髮族的患病、衰弱、臥床及失能等情況,進而增加長者之健康及生活品質。
澎湖縣政府關心長者吃的健康,配合8月27日總統府發布「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恁的營養阮來顧」啟動記者會,衛生局特於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設立「菊島營養補給站」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以「長者」為主要目標族群,目前除了進行團體及個別的營養教育及營養諮詢,亦針對5處社區營養示範教育點及全縣22處提供餐飲服務的社區關懷照顧據點進行輔導,經由營養師走入社區,提供專業營養服務,在社區中導入營養衛生教育,推廣「吃的下」、「吃的夠」、「吃的對」及「吃的巧」三好一巧之健康均衡飲食原則,期能於社區建立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體系,帶領社區經營營養健康的生活,達到社區營養作伙來、健康幸福跟著來之願景。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隨著高齡化時代的來臨,提升長者營養照護是衛生局重視的課題,未來將持續推動,藉由「菊島營養補給站」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的設立,並配合長照2.0政策,在中央的帶領下,地方政府結合民間單位共同努力,實現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及健康老化,提供銀髮族一個更加活化及友善的環境,讓長者健康生活變得更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