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救國團與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法律常識校園巡迴宣導

【記者嚴光澎報導】救國團與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結合,期望透過巡迴校園講座系列活動,法律常識校園講座先前已分別在中興國小、中正國小和馬公國中,進行了三個場次的「超ㄅㄧㄤˋ世代之青春祕笈」2018校園巡迴講座,嚴奇均律師講授,有400多位師生共同參與;第四場次的宣講活動在文光國中視廳教室舉行,共有師生100多人到場聆聽。
「救國團與金鴻兒童文教基金會」結合,期望透過巡迴校園講座系列活動,為青少年建立正確人生觀及判斷是非的能力,進而防範犯罪之發生,健全人格發展和快樂的學習心。
此項法律常識校園講座先前已分別在中興國小、中正國小和馬公國中,師生共同參與。救國團針對此次活動特別從台灣邀請到嚴庚辰聯合律師事務所嚴奇均律師,親臨國中、小學來講授。嚴律師長期著墨於民、刑法和科技法律,並經常獲邀至雲林、嘉義和台南等地警政單位、學校演講,並於興國管理學院財經法律系擔任講師,頗受好評。
宣導中,嚴庚辰律師以「不要騙我也不要碰我—談青少年相關法律問題」為主題訴求,均以其親手承辦過之實際案例,搭配動態影片的觀賞和分析,大大增加同學們的興致和與講師彼此間的熱絡互動,頻頻舉手發問問題,讓嚴律師對本縣學生活潑熱情的反應,深感意外和驚喜,令他留下美好印像。第四場次在文光國中視廳教室舉行,師生到場聆聽。
同時,救國團也提供給此次配合宣導的四所學校,進行宣導後的「心得徵文比賽」,由各校自行收件評比,擇優選出前一、二、三名與佳作三名、共六名合計有24名學童獲獎,將分別致贈1000元、800元、500元和300元不等獎金和獎狀各一幀,以資獎勵。


△嚴奇均律師講授法律常識校園巡迴宣導。(嚴光澎攝)


△救國團在每場的宣導講座準備紀念品,供嚴奇均律師作即興的有獎徵答禮物,讓答對的學童均感到相當高興。(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