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人間處處有溫情 雪中送炭暖寒舍

【記者楊宜樺報導】日前在FB的群組有一則PO文指吉貝有一戶人家,父親重病無法工作且急需就醫,母親為照顧丈夫亦無法工作,家中有三位子女尚未成年,故急需社會善心人士的援助。消息傳開來,社會有些善心人士紛紛詢問吉貝國中小,學子的狀況如何要如何地協助等等,有的甚至親自到學生家中送米送菜,展現了:「人間處處有溫情 雪中送炭暖寒舍」的善舉。
這幾日有澎湖同濟會、澎湖心善會、高雄互愛關懷協會等等到吉貝國小關心學生。吉貝國小許有志校長表示:感謝各方對小朋友的關心,基於保護學生讓學生能安心學習,各方的善意由校方先行了解與接收後將善款存入學生的教育儲蓄戶,讓這些善款透明並能有規劃性組織性幫助學生。
期間國中小校長、輔導老師、導師多次到學生家中關懷放學後的生活起居,並開了多次會議並達成幾項共識:1.學校外的善舉由校長處理保護學生能專心學習;2.開設教育儲蓄戶與申請學產慰問金與其他獎慰金;3.要用讓受助家長學生能接受方式並尊重其感受;4.給其釣竿讓學生自立自強,強化其生活自主與責任學會照顧自己與家人;5.父母親就醫期間由學校廚工與老師協助其煮菜與收納等等居家管理;6.輔導老師與導師多鼓勵關懷與強化課業。
許有志校長指出,希望以此實際行動將人間處處的溫情轉化成暖暖的善行與學子永續光明的未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