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最美麗海灣組織世界年會 參訪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南寮社區

【記者張小瑜報導】「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世界年會」,本屆年會主題為「海洋之愛」座談結束後,下午主辦單位帶領國、內外貴賓,親自到南寮社區走一遭,透過實際參訪經驗,讓澎湖在地特色與深厚的文化涵養更能具體落實在地方經濟與永續觀光上。
特別參訪評選為2017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的南寮社區正是最好的示範,保有傳統澎湖農村氣氛的社區,隨處可見咾咕石搭建的古宅,充滿濃濃懷舊風情,咾咕石其實是珊瑚礁岩體。百年歷史的澎湖文化資產「南寮許返古宅」,是國外與會貴賓的目光焦點,古宅內巧妙運用泥塑、彩繪釉彩磚、剪黏、水泥塑橫窗等,除了豐富的宗教意涵,更能展現澎湖的地域風貌、藝術歷史價值。
另外,昔日農村社會裡,「牛糞」是重要的煮飯、燒水燃料,村民將撿回來的牛屎曬乾並手揉成圓餅狀,然後啪一聲往咾咕石牆上貼,風乾或曬乾後就成了可以替代柴火的「牛屎餅」。
除此,居民示範用牛屎餅做為燃料,將整鍋的雞蛋煮熟,不少參訪外賓對牛屎餅的運用感到讚賞,也肯定澎湖村民環保節能、愛護海洋的精神。




△南寮村就地取材運用成為燃料煮雞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