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年初一回娘家習俗》讀書會 歡迎參加

【記者張小瑜報導】文化局將於9月30日下午2-5時辦理「性別平等讀書會」,邀請鎮海國中謝美娟老師帶領大家來共讀《大年初一回娘家-習俗文化與性別教育》,分享成長,開闊見識。
妳/你知道,新娘為什麼要過火爐、踩瓦片、丟紙扇嗎?女性栽花換斗有什麼用意?誰在坐月子時不能吃麵線?倒房是什麼意思?什麼又是抽豬母稅?
為什麼已婚的女兒,大年初一不能回娘家?適逢生理期的女性,不能持香拜拜?未婚女性若往生,只能住到姑娘廟?即使已婚,也不會被列入族譜?親人過世時,由誰執幡、由誰主祭?
本書從生育、婚姻、年節、送終祭祀四種習俗,及教學資源等五個篇章,分享日常生活中各種性別習俗的個人經驗及反思,並引導相關改變的意義與行動,邀請您一同思考改變之道。
本活動免報名費,參加名額限30名,歡迎凡年滿18歲以上,對閱讀分享有興趣之民眾,自即日起於每週三至週日,逕向文化局圖書館服務台或至文化局網站報名參加,額滿截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