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林瑞添提推廣自由潛水運動護育海洋

議員選舉年輕菜鳥衝刺各憑本事
【記者莊惠惠報導】年底的選戰澎湖看來平靜,其實台面下早就開戰,澎湖第一戰區議員也相當激烈22人選11人,除了資深議員繼續競選外,也不少年輕化浪潮起,抓準地方契機、需求、貢獻所長,希望能獲得認同。
有「炸港王」之稱的林瑞添,具有「人民褓姆」背景,準備投入澎湖縣第一戰區馬公市的議員選舉。林瑞添認為在不能讓漁民實質的感受到海洋觀光產業遠比傳統捕撈作業能夠賺到更多錢的前提下,所有的保育、禁漁政策都是沒有意義的。
自由潛水運動目前在世界上蔚為流行,而澎湖的海洋環境非常適合進行這項運動。只要訓練出第一代自由潛水種子教練,再逐漸擴大訓練,就可以讓孩子在最優勢的海洋環境下,用最專業技能進行海洋導潛事業,當這項專業的收入遠大於傳統捕撈作業,那麼我們就會自然的進入全民保育的時代。
從小在案山海邊長大的林瑞添,高中畢業即考上警察專班。在台北服務期間偶然的投入自由潛水運動後才發現:原來引以為傲的游泳、潛水技術,在專業教練的眼裡其實只是隻旱鴨子。近三十年間的澎湖台北往返,更發現要為澎湖的海洋供獻一份力量,必須在地方上凝聚出最大的共識,在尊重傳統漁獵生活的前提下,引進與世界接軌的專業海洋技術。為推廣這項自由潛水運動,日昨特別商請墾丁美人魚學校一行五人,抵達澎湖進行自由潛水場域勘查。
墾丁美人魚學校校長林晏增表示,自由潛水,簡單說來就是不使用氧氣瓶,憋一口氣下去潛水。和水肺潛水相比,自由潛水的裝備精簡許多。沒有了浮力調節器、氧氣筒、呼吸管的繁重,剩下的只是面鏡、配重、潛水衣和蛙鞋。自由潛水包括以娛樂、體驗、攝影、狩獵為目的的自由潛水活動,和競賽性質的極限屏息深潛。
林瑞添表示,常年來海洋保育團體與漁民的目標雖然一致,都期盼海裡的魚群能夠更多,但現階段要求漁民停止傳統的捕撈作業,礙於生計根本就是件不可行的事。澎湖的海洋環境非常適合從事自由潛水這項觀光運動。
我們必須要學習國外的成功經驗,善用澎湖的海洋環境,培訓孩子具有從事海洋觀光事業的能力。當孩子的收入顯然高於傳統捕撈作業的時候,海底的景觀與魚群數量決定我們的生計,就會自然的進入全民保育的時代。總之「先顧腹肚才能顧佛祖」。
林瑞添指出,選後不管結果如何,會把選舉募款所得政治獻金結餘全數投入成立澎湖縣深循環島嶼協會,並在科技大老許明仁董事長全力的支持下,立即組訓第一代澎湖自由潛水教練。


△林瑞添(左一)邀請到墾丁美人魚學校校長林晏增(左二)澎推廣自由潛水運動。(莊惠惠攝)


△林瑞添提推廣自由潛水運動。


△澎湖青灣海域。(墾丁美人魚學校校長林晏增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