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服處舉辦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為拓展榮民就學、就業管道,舉辦107年度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陳平處長主持,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張揚興科長、鄭源敏副處長、林玉彩總幹事、吹吹風精品咖啡館許志榮負責人等參與盛會,志願役退除役官兵67位參加。
昨日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張揚興科長專程蒞澎說明「促進就業穩定方案」;說明會一開始便由創業退除役官兵-吹吹風精品咖啡館負責人許志榮先生分享其創業歷程;接續由該處簡報說明榮民或服役四年以上志願役退除役官兵之就學就業及職訓相關服務,出席之志願役退除役官兵,藉此瞭解自身權益。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及輔導會張揚興科長說明政策重點有輔導會會外職訓補助金首次申請無上限之規定,另職訓補助開放年滿18歲以上退除役官兵配偶及子女申請,申請額度為所依附退除役官兵的半數;推動職訓後就業穩定津貼,就業穩定津貼,無職業退除役官兵經榮服處推介,穩定就業三個月起,每月可請領4,000元至12,000元津貼。
榮民服務舉辦之說明會採雙向意見交流,與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面對面溝通,與會人員提供的寶貴意見,作為未來制定或修正相關就業政策之參考,期能更貼近榮民(眷)及志願役退除役官兵實際需求。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陳平處長主持就學就業職訓說明會。(嚴光澎攝)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張揚興科長說明促進就業穩定方案。(嚴光澎攝)


△吹吹風精品咖啡館許志榮負責人分享創業歷程。(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