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內海未來發展願景國際座談會 百人參與

【記者張小瑜報導】配合國家發展委員會於「澎湖縣智慧低碳示範島整體規劃」中,提出澎湖縣整體發展理念應是「以海洋為核心的澎湖地景改造運動」,31日假福朋喜來登酒店B2珍珠廳與本縣民眾辦理「澎湖內海未來發展願景國際座談會」,百餘人前往共襄盛舉。
會議由參議蔡有忠主持,縣府特邀請包括水立方建築大師John Bilmon,日本一級建築師橫松宗治、成功大學教授賴光邦、東海大學美術系系主任張惠蘭、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助理教授陳正哲、金門大學教授張旭福及縣府前任秘書長鄭明源,抵澎辦理3天之專家工作坊,先於探訪本島內海各據點及員貝、鳥嶼、虎井、桶盤等地點。
縣府建設處強調,海洋不是阻隔,而是連結,本縣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本案透過多次的討論後,除以低碳永續為討論重點,不得影響內海生態及濱海景觀,縣府亦會嚴格把關,在保全及發展中取得平衡。
滿檔行程的縣長陳光復特到場表示,期待本次座談會能在專業人士與在地人士的對談下能使內海的未來更為明確,澎湖目前亦正發展智慧島嶼,推動各項旅遊、交通資訊,使遊客可以在旅遊過程中更加便利,而七美島現在正在逐漸轉型成綠能島嶼,減少石油用量,改使用風力、太陽能為主要電力來源,期待能成為澎湖低碳島的示範島嶼,相信透過本次座談會鄉親們受益良多,後續9~10月縣府亦將辦理許多國家的論壇及研討會,邀請大家一同參與。
會中,也有開放給關心地方民眾的發表,民眾發踴躍。
而對於內海六據點地景營造國際研討會,民眾林瑞添提出建議生態及人文等的關鍵。包括澎湖內海由於環島公路與赤崁地下水庫的興建,漠視了原生溝渠在生態上的重要性,導致延岸原生溝渠全數阻斷,而水往低處流,赤崁地下水庫一帶原生溝渠乾涸,海淡水交界消失,造成海洋生物無法迴溯生孕下一代的生態浩劫。人文方面,以案山漁火曾在這裡點燃,是至為壯觀的獨特性人文。圖示金山磺火的技術就是發源於澎湖,但人家列為重要人文資產,而我們確是隻字不提等。
他認為,設計單位應更深入的瞭解澎湖的人文、地理與歷史,引進任何的新觀念,深具當地人文生態意象的島嶼才是澎湖,才足以在世界立足。



△澎湖內海未來發展願景國際座談會昨日喜來登舉行,民眾建言踴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