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首部行動圖書專車~我做到了!


澎湖雖然幅員不大,但島嶼眾多,很多偏鄉圖書資源相對不足,雖設有縣立或鄉立圖書館,但距離遙遠,借閱不便。為推廣閱讀風氣,打造書香澎湖,光復在今年9月啟動澎湖首部行動圖書專車,巡迴到村里各個角落,縮短城鄉差距,讓偏鄉民眾都能閱讀一本好書。
光復上任以來一直都很關心澎湖閱讀風氣的提升,鼓勵鄉親多多踏入圖書館,展現閱讀行動力,發現閱讀的樂趣,養成閱讀習慣,還舉辦閱讀達人排行榜活動,肯定他們對閱讀的喜愛。文化局圖書館也利用電子書的服務,將閱讀從紙本轉化為網路數位閱讀,讓各離島地區都能透過網路閱讀電子書。
除鼓勵民眾閱讀及充實圖書館設備外,光復更向教育部申請經費120萬元添購行動圖書車,將圖書資源主動延伸進入各村里,9月8日澎湖首部行動圖書專車正式啟用。
行動圖書專車是本縣第一部左右兩側具備特殊裝置可展開雙翼,載滿1500本大小朋友愛看的繪本書、圖書,此外,為了因應近年來澎湖異國婚姻外配人數激增,光復也要求規劃多國語文(中文、英文、泰國、越南、緬甸、印尼、馬來西亞、柬埔寨)圖書和電子書。目前行動圖書專車每月單週週五下午會在西嶼外垵村,雙週週五下午在龍行新城定期提供服務,日後只要社區、團體、機關或學校向文化局圖資科申請,這部行動圖書車就會開到指定的地點提供服務,不只可以借書,還有平板電腦和VR(虛擬實境眼鏡)可以讓大家體驗便利的閱讀服務。
知識就是力量,閱讀會讓人視野變得遼闊,也可增長知識經驗,藉由行動圖書專車的巡迴服務,讓地處偏遠的鄉親們能夠一同享有便利、有效的書香藝文行動服務,感受閱讀的美好經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