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世界最美麗海灣泳渡澎湖灣 朱明全封王廖婉惠封后

【記者楊宜樺報導】「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縣政府擴大舉辦「泳渡澎湖灣」活動,23日重頭戲五公里組在大菓葉海域壓軸登場,西嶼鄉長許月里也起個大早,前來為選手加油打氣。其中,男子組由61歲朱明全以1小時45分27秒42奪冠,女子組廖婉惠以2小時16分2秒51封后。
報名參加5公里海上長泳的選手,昨日一早聚集在西嶼鄉的大果葉沙灘,進行簡短的熱身運動及告知游泳須知後,在許鄉長鳴笛下,選手準時在6時30分從大果葉沙灘下水,綿長寬廣的水中蛟龍濺起激烈水花,大菓葉海灣宛若一座移動的海上長城,非常壯觀。
5公里路缐為亞洲第二長,從大菓葉出發,終點為觀音亭,今年共計511人報名參加,實際泳渡人數475人,年紀最長的78歲澎湖當地人洪鐵男每天下海游泳,全年365天從不間斷,已經挑戰多次澎湖泳渡,此次以2小時27分27秒89成功完賽。
女子組最快抵達終點的是來自基隆47歲的廖婉慧,首度挑戰海泳就游出女子最快成績;廖婉慧來自基隆,第一次參加正式的泳渡挑戰,這次偕同先生在中秋連假一起來挑戰5公里。
昨天參賽年紀最小的「泳士」是年僅10歲的林宥諭,他是來自台灣彰化的馬拉松常客「百變女王」林惠萍的兒子,母子倆一起以3小時20分的成績完賽。
另外,代言人前國手、台大美女泳將李詹瑩首度挑戰海泳,以2小時29分24秒27拿下女子組第二名,李詹瑩表示,第一次海泳就挑戰5公里這麼長的距離覺得非常興奮,澎湖灣真的非常美,大會對於泳渡的安全措施以及補給都相當完善,在游的過程中覺得非常安全,沒想到海泳那麼舒服,明年的一定會再來挑戰。


△泳渡澎湖灣,23日5公里男子組前三名。(楊宜樺攝)




△「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西嶼鄉長許月里為五公里組在大菓葉海域壓軸選手加油打氣。


△大菓葉海灣宛若一座移動的海上長城,非常壯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