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家庭照顧者音樂紓壓活動 家照者參與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推出「快樂頌」-家庭照顧者音樂紓壓活動,昨日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B1舉行,由爬格子樂器行的吳佩芬老師與興趣的家照者參與,透過活動讓照顧的路能走得更長遠、更安穩。
吳佩芬老師進行分享,利用音樂的特性帶給家庭照顧者身心上的刺激,建構一個健康正向的情緒紓壓機制,讓參與者一點一滴釋放悲傷、憂鬱、恐懼,紓解負面情緒壓力,再讓心情回到平靜與清透,進而增強對人的關係及情緒的安定,帶給家庭照顧者身心及生活上有更好的改變,重拾照顧力量,學會愛護自己。
2小時推廣音樂照顧活動,讓參與者,擁有愉快、健康之音樂休閒活動。音樂是由人的本能發展而成的一種藝術與科學,也是專屬於人類的一種行為,便有利用 音樂來達到身體健康目的記載。因此,利用音樂的歷史,幾乎與人類的歷史一 樣久遠。透過音樂達到重建、維持心理與生理的健康;感受自我存在,在和諧的氣氛下,營造同儕間的良性互動關係。
社會處表示,家庭照顧者是長照體系中最重要的骨幹,為提供家庭照顧者支持及喘息服務,縣府於本年度規劃辦理一系列的家庭照顧者紓壓活動,期待透過活動讓照顧的路能走得更長遠、更安穩。
另外,9月8日假白沙社福館辦理「快樂頌」-家庭照顧者音樂紓壓活動,期待透過活動讓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的機會,暫時放下照顧重擔,協助照顧者及被照顧者獲得更優質的生活。


△吳佩芬老師進行分享,利用音樂的特性帶給家庭照顧者身心上的刺激,擁有愉快、健康之音樂休閒活動。(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