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生鮮蔬果」抽驗 青江菜農藥殘留

生鮮蔬果為每日所需營養素的重要來源,為維護本縣民眾食用生鮮蔬果之安全,衛生局定期至傳統市場、蔬果零售業者及超市等處稽查抽驗,8月份抽檢青江菜、茄子、秋葵、紅棗、奇異果、白莧菜、紅莧菜等,共計抽驗14件蔬果檢驗殘留農藥含量,檢驗結果1件青江菜檢出殺蟲劑脫芬瑞Tolfenpyrad 1.05ppm(0.01*),與規定不符。
針對不合格之產品,衛生局立即要求販賣商下架不得販售,經查來源屬外縣市已移請所轄雲林縣衛生局進行查辦裁處。檢驗結果可於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phchb.gov.tw/查詢相關訊息。
衛生局陳淑娟局長表示,食品安全首重源頭把關,只有落實源頭田間監測及產地加強輔導農民於栽種時正確施用農藥,才能有效減少蔬果殘留農藥的問題,並呼籲農友於栽種蔬果施用農藥,應符合相關法令,同時提醒民眾為減少攝入蔬菜可能之殘留農藥,建議清洗蔬菜時應去除外葉,先用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泥沙清除,並將根部摘除,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可有助於去除殘餘的農藥。每天選購不同種類的蔬菜至少3份與水果至少2份,使整體飲食更均衡、更健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