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藍綠交鋒時 陳大松鼓勵學子向學致獎助學金

【記者黃瓊蕙報導】距各級選舉登記截止,至今也不過近一個星期,但無論台澎各媒體或網路上大大小小的平台,就已見聞藍與綠不脫長久以來因選舉而引發的各式惡鬥、謾罵與攻訐, 那麼其他沒被媒體所注意到的縣長候選人,究竟他們在做些什麼呢?
在台經營運輸通運有成的企業家陳大松就表示:他一向秉持著若要「成功」就得做好每一件小事,認真、積極並且全力以赴。特別是他在異鄉打拚時,總不忘自己是澎湖人,血液中帶著澎湖人天生掘力又堅強的基因,所以創業的每一步路,儘管艱難,卻也因為故鄉而帶給他無限的動能。他說:這數十年來能在異鄉努力經營事業而有所成就,要歸功「澎湖」這片他念茲在茲的故土。
就如同幾年前澎湖因博弈議題而舉辦的公投活動,他必然要出錢出力的力挺反對方。陳大松說道:不反賭,家鄉將成為我們回不去的遠方,他無法視而不見。
而澎湖的醫療環境與品質無法取得在地鄉親的信賴,這是不爭的事實。他整合台灣醫療人脈及資源,全力運用在協助澎湖鄉親急重症、轉診、後送的程序上,鼎力協助及安排鄉親所需,因而也獲得患者家屬的無限感激。關於這點,他說:生命就應該燃燒在值得奉獻的地方,還是那句老話;因為澎湖是我的故鄉。
據瞭解,陳大松在過去的數年來,舉凡澎科大或者澎湖海事水產學校,皆對學子們提供了無論是精神或金錢上的實質幫助。如:
澎科大105學年度校慶活動,陳大松特別邀請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蒞臨澎湖科大演講,另當場捐助澎湖科大30萬元獎助學金。2016年畢業典禮,陳大松任台中市港區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以基金會名義捐贈新台幣30萬元獎助學金,期勉所有畢業生。
而澎湖海事水產學校,慶祝創校95週年,陳大松當選傑出校友,代表傑出校友群致詞,他感謝母校教誨,而今事業有成,為回饋母校每年捐款30萬元,做為學弟妹們的獎學金,由校長謝旻淵代表接受。
另外,陳大松獲知馬公高中陳姓姊妹的家庭變故,特捐贈20萬元,幫助她們未來的生活及學業等等。陳大松表示 :選舉在即,雖然選戰競爭激烈。但,對於該對故鄉做的事,他一刻都不會停。


△陳大松致獎助學金給澎科大,校長代表接受。


△陳大松致獎學金給馬公高中,由校長代表接受。


△陳大松致獎學金給澎水,由校長代表接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