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光國小動手創作自己的機器人

【記者嚴光澎報導】文光國小107年度推動夏日樂學計畫,透過智高積木實作課程中,「一起來玩智高吧!動手創作自己的機器人」,讓學生從操作中,體驗太陽能、風力發電、自走車等好玩的科學活動。
洪宏賢校長表示,透過暑假時間進行體驗課程、實作教學活動,讓學生發揮創意;透過體驗活動、沉浸式學習,豐富學生暑期生活、並扶助弱勢學生,提升暑假學習的動機、培養自主學習能力,避免夏季失落;提供多元學習課程內容,不同於學期中領域內課程,透過體驗是課程,嘉學習動機,並引發學習興趣;整合各項資源,活絡教學創意,讓學校創造特色課程;透過體驗、操作課程,提供弱勢學生成功的機會,引發學習遷移。
學生們共2週56節,課程有動手玩智高包括主題積木車、主題軌道、主題物理、主題機電、主題水、主題太陽能、主題風、主題藍芽等。透過此計畫可以讓孩子們多一些學習的機會,尤其是離島學子沒有資源在假期中學習各項才藝。


△學生們動手玩智高。(嚴光澎攝)


△學生們動手創作自己的機器人,洪宏賢校長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