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離島加給調升~我做到了!


澎湖位屬離島,人口結構除農漁牧業、服務業之外,就屬軍公教人口為主,中央政府展開轉型正義,進行軍公教年金改革,軍公教人員人心惶惶。澎湖延攬人才、留住人才本就不易,人事安定更是光復的政見,因此在執行國家政策之餘,我更意識要積極為澎湖軍公教同仁發聲爭取權益。
同為離島縣,澎湖公務員的離島加給有一二三級之分,金馬兩縣則一律為最高的三級,然而實際在澎湖的生活成本並不比金馬兩縣低,為此光復及立委楊曜多次面見總統及行政院長,並也透過政黨平台機制與中央部會溝通聯繫,極力爭取,終獲得中央回應。行政院人事總處於107年3月8日召開「研商修正『各機關學校公教員工地域加給表』離島地區地域加給數額事宜會議」,通過調整離島加給,第一級由5840元調整為7700元,增加1860元,第二級由7730元調整為8730元,增加1000元,第三級則維持9790元,並經行政院核定107年4月1日生效。
光復上任後,不斷呼籲中央,對於在職公教或退休人員,如果無法將離島加給落實在現職人員薪俸,則對澎湖要吸納人才、留住人才將難以落實,在退休人員的部分,我則主張把離島加給納入退休俸的計算基數。雖然據以力爭、但協商是一條辛苦的路,只要在光復任內,澎湖要與金馬兩縣一樣的主張,不會改變,且努力爭取到底。
光復感謝中央政府聽取地方聲音,同意修正澎湖公教人員離島加給,雖目前僅指提高一級,是不夠的,亦未達真正公平,後續光復將會與立委楊曜持續力爭,直到完成目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