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電視台專訪 賴峰偉指陳墊底主因是失信於民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中午接受東森「ETtoday新聞雲雲端最前線」節目專訪,針對主持人楊文嘉提問為何陳光復縣長施政滿意度全國墊底,賴峰偉表示,主因是陳縣長在太多事件上失信於民,人民對他的信任度太低。
年底縣市長選舉,澎湖一役備受各界關注,東森「ETtoday新聞雲雲端最前線」今日特別邀請選情維持穩定領先的賴峰偉到台北上節目,談論「民進黨列一級危險縣市澎湖藍天再現?軍公教選民結構,年改衝擊陳光復連任」。
賴峰偉表示,陳縣長從龍門風力發電廠尚未取得居民共識就允許台電動工,再到湖西中油油庫漏油明明尚未對中油開罰就宣稱已開罰650萬,以及恫嚇民眾小巨蛋不蓋在文化段經費會被中央沒收,還有不顧審計部澎湖縣審計室糾正仍對外誇口減債7.8億,這些事件逐漸累積民眾對陳縣長的不信任。
楊文嘉特別指出,陳光復擬在選前加發重陽敬老津貼,引起全國關切,楊文嘉認為一再加碼敬老津貼不是適當的做法,而應提出一個系統性的方法,來提升老人照護,否則將淪為「政策買票」,幸好在檢調關切後,陳光復宣布取消。
對此,賴峰偉表示,一個負責任的縣長應該針對澎湖高齡化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因此他主張未來要該結合政府、民間資源共同打造養生村,以小而美、小而精的方式,引進高品質的醫療及完善的生活照護,讓菊島長者頤養天年。
此外,節目來賓資深媒體人陳敏鳳、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國民黨文傳副主委洪孟楷均提出軍公教年改將衝擊澎湖縣長選情,尤其澎湖軍公教選民比例高,陳光復選情勢必受影響。對此,賴峰偉表示,軍公教退休金是當時政府的承諾,依照信賴保護原則,不能輕易變更,他主張應該恢復原有的保障。
針對選情,楊文嘉公布東森民調顯示賴峰偉以29.1%領先陳光復的20.1%,且出乎意料的是,賴峰偉在20-29歲的年輕選民獲得46.7%的壓到性支持度,打破過去國民黨較不受年輕人青睞的印象。
陳敏鳳表示,就她掌握到的民進黨內部民調,賴峰偉領先陳光復的差距也是在5%以上,因此澎湖縣被民進黨列為選情不穩的區域。
楊文嘉還詢問賴峰偉為什麼要回來參選縣長?賴峰偉表示,主要是他看到這幾年澎湖發展停滯不前,相當心痛,加上他已經在中央及民間歷練過,經驗比20年前初任縣長時更加豐富,所以希望回饋家鄉,用餘生換澎湖青春,帶領澎湖重返榮耀!




△電視台專訪賴峰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