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在榮服處面對面溝通傾聽建言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昨日上午在該處二樓禮堂舉辦107年「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由處長陳平主持,貴賓與會退除役官兵代表及退伍軍人社團成員近70人參與盛會,縣榮民服務處為關懷退除役官兵生活情況、傾聽心聲與廣納建言。
副議長陳雙全、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蔡尚武、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民代表會副主席許國政、親臨現場,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科長劉俊男、澎湖縣後備指揮部中尉陳家偉、三總澎湖分院副院長陳俊吉、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科長吳有諒、縣府社會處科長薛皆音、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專員吳正誠、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澎湖縣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吳華誌、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葉建祿等單位均派員列席參加。
陳平處長致詞表示,希望藉由懇談會面對面的溝通交流,瞭解退除役官兵問題與需求,讓榮民(眷)以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的服務照顧更加的精進。
懇談會首先播放輔導會新作微電影–「奉獻」、「老朋友」向榮民先進致敬,接著邀請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就服員朱珮宣導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訊息,並由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副處長鄭源敏簡報榮服處服務榮民(眷)成果,隨後正式舉行懇談會議。
與會退除役官兵代表50餘人發言踴躍,提出子女教育補助費、安養養護、就業職訓及改善林投公園軍人忠靈祠等方面建言,陳雙全副議長、蔡尚武政戰主任、葉竹林市長、許國政副主席參與,陳平處長強調所提建議事項,均會納入紀錄研處與回復,以表重視。
陳平處長特別提醒與會長輩注意身體保健,並強調「照顧榮民服務工作」是該處首要工作,針對老、中、青各年齡層階段不同需求,做好「服務照顧、就養、就醫、就學、就業、退除給付」,並連結澎湖縣政府與社會資源共同照顧服務區內榮民,將服務照顧工作做到最好。
另三總澎湖分院許芬蘭、許雅婷護理師現場為與會人員健康諮詢,為其量體溫、量血壓並提供衛教觀念與保健常識,使每個人都瞭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此次座談結合榮民服務,為此活動增添溫馨氣氛並劃下完美的句點。


△ 陳雙全副議長致詞,陳平處長、蔡尚武政戰主任等參與。(嚴光澎攝)


△ 鄭源敏副處長報告榮民眷服務成果。(嚴光澎攝)


△ 榮民代表踴躍發言。(嚴光澎攝) 放這張


△ 陳平處長受贈會徽給榮民代表曾富卿。(嚴光澎攝)


△ 三總澎湖分院許芬蘭、許雅婷護理師現場為與會人員健康諮詢,為其量體溫、量血壓。(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