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批「世界最美麗海灣」宣傳片竟有陳光復競選口號

【本報訊】針對陳光復縣長有無動用公款在臉書買競選廣告之爭議,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昨日持續指出,在外界對陳縣長是否以公帑競選的疑慮未除前,「世界最美麗海灣」的宣傳影片竟出現「對了,就選擇光復!」的競選口號,更是加深民眾對陳縣長的質疑。
日前有民眾向賴峰偉服務處檢舉,陳縣長8月29、30日向臉書買廣告宣傳他完成登記參選,貼文影片裡有人大喊「民進黨」,陳光復喊「全壘打」,影片還註記「對了,就選擇光復!」、「民進黨全壘打!」,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動用或挪用公款作競選費用的嫌疑。因此,賴峰偉公開點名陳縣長必須向縣民交代清楚。
然而,陳縣長遲遲未向外界說明臉書廣告的費用來源,9月2日又有民眾發現,陳縣長的粉絲專頁最新一則貼文影片,在紐約大都會花旗球場旁的「世界最美麗海灣」的公路廣告後,竟出現「對了,就選擇光復!」的競選口號,全長16秒的影片,競選口號就佔了5秒。令民眾質疑陳光復是在為澎湖宣傳,還是為個人選舉宣傳?
賴峰偉表示,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活動預算高達8000萬,許多議員及民眾均批評,預算編列太過浮濫,年初還遭議會退回重審。最近陳縣長在目前召開的議會臨時會,提出「世界最美麗海灣全球行銷」計畫2,600萬元,將用於「網路及影片拍攝行銷宣傳」、「全球海洋城市博覽會行銷推廣」等文宣。
賴峰偉說,很多人都懷疑一場短短幾天的年會,竟然要花到2,600萬的行銷經費,是否另有所圖?值此敏感的選舉時刻,世界最美麗海灣文宣竟公然挾帶「對了,就選擇光復!」的競選口號,難道民眾納稅是要供陳縣長打選舉廣告的嗎?
他表示,放眼所有國際性活動,主辦方都著眼於行銷國家、城市的特色,以目前在雅加達舉辦的亞運為例,印尼打出亞洲能量(The Energy of Asia)的口號,向世界訴求強盛的進步動力,唯獨陳縣長將國際活動作為個人造勢舞台,推出「對了,就選擇光復!」,不僅貽笑國際,且有違反選罷法動用或挪用公款作競選費用之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