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朝陽社區營造兩岸交流相見歡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促進兩岸社區基層交流,澎湖縣朝陽社區30日上午邀請上海閔行區社會建設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媛媛女士等16位同胞至朝陽社區發展協會參訪,進行社區服務項目介紹、志工座談交流等,並帶領認識社區周圍環境,品嚐在地風味點心,過程輕鬆愉悅。澎湖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表示,盼透過熱絡交流讓兩岸基層人民相互相知,增進情感融合,共創社區營造新局。
交流活動由朝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丁家、朝陽社區里長顏明清共同主持,與會人士有副議長陳雙全、市長葉竹林、上海市閔行區社會建設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祁媛媛女士、中共閔行區社區建設工作委員會台辦負責人鄒偉、上海市閔行區委組織部黨建服務中心主任李蓉等社區基層幹部。
里長顏明清表示,朝陽社區於民國93年正式成立,後於歷任理事長暨理監事的帶領下,會務、業務及財務皆有長足的長成,協會下也成立社區志工隊等服務性質組織,協助高齡長者,以期做到居家醫療、居家長照、在地老化...等永續願景。
社區理事長陳丁家除了表達熱烈歡迎之意外,也帶領介紹了社區周遭環境,作為土生土長的澎湖人,退休後的他選擇將自己奉獻給社區,這片養育自己的土地,他表示,人是社區的主體,志工則是社區發展的動力與活力,『助人為樂、服務最榮』正是志工服務的基本精神;而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更應多接觸,彼此熟悉、認識,進而在社區開發、永續發展的議題上相互交流學習,創造雙贏。
一直以來秉持兩岸一家親精神的澎湖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表示,朝陽社區作為馬公市內人口之最的社區,自成立以來服務社區長者健康講座、健康諮詢、社區交流活動、關懷據點,及近期新增的長者共餐等,許多經驗、軌跡值得兩岸社區工作推動者參考、互相學習,以提升服務品質、深化服務績效。藉由參訪活動面對面往來,不僅可促進彼此的瞭解與感情交流,更可提昇、擴大社區發展視野。此外,他也提出建議,下次帶隊朝陽志工前進上海社區交流觀摩,深化認識,擴大視野,樹立學習標竿。
上海市閔行區社會建設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祁媛媛女士表示,十分認同陳理事長的說法,並強調台灣社區志願者無私奉獻的精神是最令人感動的事,此次參訪不但看到了社區治理品質,深度與廣度,也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如此的交流活動證明了兩岸基層、社區的往來,不只可促進彼此的瞭解與感情,更可提昇、擴大社區發展的視野。
最後,祁主任再次肯定此行社區參訪活動,過程獲益良多,並誠摯邀請陳理事長組團造訪上海。


△朝陽社區與上海閔行區,兩岸交流相見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