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照顧從營養開始「玩膳食堂」歡迎報名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在老人及身障人口比率均高於全台平均值,且大多數身障者或失能者的照顧,由家屬自行承擔的比例仍佔多數,這些家庭照顧者通常只憑著責任感及情感支持來照顧身障者或失能,而未具備照顧的能力與技巧,這樣的壓力及責任不僅造成照顧者身心俱疲,間接也影響照顧品質。
為協助照顧者有能力並能更輕鬆照顧被照顧者,澎湖縣政府計畫針對不同健康需求提供不同膳食課程,並聘請領有專業證照之營養師提供實際操作備餐課程;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於10月份安排4場次完膳食堂課程,邀請三總澎湖分院林秀玲營養師擔任講師,告訴您如何吃得美味,更吃得健康。
社會處表示,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於10月推出「脂肪肝健康飲食」及「痛風飲食預防」2主題活動,現場除了有營養知識的分享外,還有健康料理DIY活動,活動詳情請上「澎湖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FB搜尋,報名時間自即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洽詢專線9266018洪社工,歡迎有興趣的家庭照顧者踴躍報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