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改善醫療資源~我做到了!


澎湖醫療資源貧乏是存在已久的老問題,過去醫院醫師不足、儀器設備老舊且短缺,無法吸引醫師長期在澎湖久住看診,鄉親往往身體病痛,在地無法診治,而轉診到台灣大型醫院。光復看到鄉親的痛苦,上任後積極與各大醫療院所簽訂策略聯盟,引進次專科醫師為鄉親駐診,如「兒童心臟南霸天」的長庚兒科醫師謝凱生、三總眼科白內障名醫戴明正。尤其,國際骨科權威醫師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每個月不辭辛勞率領醫療團隊專程飛到澎湖親自為鄉親看診,每次掛號人數都高達200人,視病猶親專業服務,佳評如潮,深獲地方鄉親肯定。
杜元坤院長是國際知名骨科權威醫師,首創臂神經叢手術,常受邀到世界各地醫學院教學演講,心繫離島病患,總是從國外返台後,還來不及調整時差,搭最早班機到澎湖看診,至今長達26個月。杜院長精湛醫術,光復每月都當面向杜院長致謝,也親自陪杜院長到七美、將軍、花嶼及員貝義診。感恩杜院長帶領義大醫院的醫療團隊,從定期的義診服務,到更進一步的發展離島在地醫療教育及服務。
在地化醫療是根本解決澎湖醫療問題的良藥,杜院長領導義大醫療體系全心投入澎湖偏遠離島地區,發揮愛心與付出關懷,照顧在地鄉親的健康,現在他又打算捐贈行動服務車嘉惠將軍鄉親,免受勞頓不便之苦,光復也再度和義守大學合作,在校長的支持下,成功爭取增加義大醫學院公費醫學生澎湖名額,培訓澎湖子弟有更多接受醫學教育的機會,也期許未來能投入在地醫療能量,一起為澎湖鄉親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