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白沙衛生所辦理家庭照顧者訓練

【記者張小瑜報導】近年來人口老化快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7%時稱為「高齡化社會」,達到14%是「高齡社會」,若達20%則稱為「超高齡社會」,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在今(107)年3月底達到14.05%,也就是說,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臺灣正式宣告邁入「高齡社會」。
根據澎湖縣白沙鄉統計通報,106年底白沙鄉老年人口比率為 17.53%,已達聯合國定義的「高齡社會」 居澎湖縣地區6鄉市中第3位僅次於西嶼鄉與望安鄉。此外,老化指數係指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占0至14歲人口數的比率,白沙鄉106底老化指數已達 174.01,扶老比為 24.22%。種種數據顯示離島偏鄉人口老化的情形嚴重,讓家庭照顧者負擔加重,且經過調查白沙鄉失能老人多由家屬照顧,考量許多照顧者並沒有受過專業照顧訓練,甚至對疾病並不了解。
為了增加家庭照顧者的專業知識,使家長輩得到更適切正確的照顧,白沙衛生所預計於107年9月19日禮拜三辦理家庭照顧者訓練,時間:早上9:00-12:20,地點:赤崁活動中心,講師:歐俐伶護理師,課程內容:認識三高、認識中風及預防跌倒、傷口照護,報名對象:家庭照顧者,本活動採事先報名制,人數上限20人,報名電話:06-9931044薛小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