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廣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我做到了!


面對少子化時代及高齡化社會,從幼兒到銀髮族都是光復照顧的對象,光復上任以來,積極設立社區關懷據點,由19處擴增至37處。有些據點在社福機構及社區的協助下,啟動長者共餐,現已成立11處共餐據點服務,每到共餐時刻,長輩們就會相互提醒,相約提著便當袋往關懷據點聚集,一起吃飯、聊天。
記得朋友曾經跟光復說過,因為工作忙碌無法時常陪著母親,只有放假能帶小朋友一起回家陪媽媽,有一次剛好碰上媽媽跟社區長者一起共餐,他看著長者們彼此閒聊著家中大小事,志工們前前後後的忙著,那是一種很純粹的幸福,讓他也安心很多。
社區關懷照顧據點主要是提供長輩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健康促進活動,餐飲服務由社區志工擔任第一線的服務,透過社區內相關資源的連結與開發,完成無距離、無障礙,連續性的初級預防照顧服務。服務能量由103年28萬1,666人次提升至今年38萬5,212人次,服務足跡遍佈五鄉一市,希望未來的兩三年內,可以遍及全澎湖每個村里。
子女出門在外工作,光復代替每位出外奮鬥事業的子女照顧長者,感謝社區關懷據點村里長、理事長和熱心志工無私的付出,大家攜手共同守護社區長輩,不僅讓家中子女在外都能安心打拼事業,也讓每位長者走出戶外,有空就到關懷據點泡茶、聊天、唱歌、量血壓,生活在澎湖這塊幸福島嶼上,成為銀髮族快樂天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