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世界母語日-真愛說母語」表揚活動 歡迎參與

【記者楊宜樺報導】母語是國家重要的文化資產、思維與情感交流的自然語言,連結人類與族群關係的重要脈絡。重視臺灣本土語言,積極落實本土語言生活化,進而達到促進各族群間彼此尊重、包容與互相欣賞之目的,藉由慶祝世界母語日活動,齊聚本縣各地族群一同參與、同樂,象徵全民一起推動本土語言,發揚臺灣本土語言的傳承精神。
教育處葉子超處長表示,語言是人類展現創造能力於所有豐富多元活動中所不可或缺的要素,也是保存和發展人類文化資產最有力的工具,也是教育下一代的最佳良方。本土教育是基礎,是教育上的「起點」,在日常生活中開口說母語,在自然的情境下發展語言能力,更能展現出對族群的認同與自信,達成母語和文化的保存與傳承目的。
本(107)年度本縣慶祝世界母語日活動謹訂於107年9月14日(星期五)下午3時30分至6時於文化局演藝廳前廣場辦理,歡迎各界踴躍前往參加。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