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中教師進修科技領域-生活科技第二專長學分班開課典禮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107學年度國民中學教師進修科技領域-生活科技第二專長學分班開課典禮,於本縣馬公國中舉行,教育處葉子超處長及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除感謝教師為教育專業的提升付出心力,也期許本縣的國民教育能夠更上層樓。
107學年度國民中學教師進修科技領域-生活科技第二專長學分班開課典禮,由葉處長親自主持,在馬公國中學生軍樂隊悠揚的演奏聲中開幕。與會來賓包括本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進修學院姚村雄院長、工業科技教育學系朱耀明教授、陳君瑜副教授及范斯淳助理教授。葉處長指出,教師進修是老師不斷提升自身專業、精進教學知能的重要管道,也提供教師本身職涯發展有更多可能。
劉陳昭玲議長表示,往年本縣教師進修第二專長學分班,皆必須飄洋過海到臺灣本島,除了舟車往返造成不便,還讓進修的教師們難以兼顧家庭、疲於奔命。今年在縣府與中央不斷的溝通下,促成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在澎湖開設第二專長學分班,提供了本縣教師便利的進修管道。當然,願意以4年時間完成本門課程的16位教師們,對教育的用心更是難能可貴。
姚村雄院長指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並自本(108)學年度起施行,教師進修不同領域專長以符合專長授課,已是刻不容緩。朱耀明教授則說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供了充足的人力、物力推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對於師資由為重視,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也盡其所能動員,協助政策的推展。
葉處長除感謝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協助開設目前縣內缺乏的師資-生活科技科第二專長學分班,免去本縣教師進修的不便、提升教師進修意願,還活化本縣師資結構,為本縣推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提供了莫大幫助。教育是一項點滴工程,除了學校建築及硬體設備需要不斷更新,師資、課程與教學更要與時並進,才能夠促進學生基本能力與競爭力。感謝教師們在百忙之中仍心繫教育,願意進修吸收新知,期望在各位教師不斷精進下,澎湖的教育也能不斷提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