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豪雨淹田 農民淌血

【記者莊惠惠報導】受低壓帶及西南氣流影響,一連的大雨,澎湖蔬果產地,尤其,現在正是瓜果季,幾乎都成「屍」瓜,瓜農心血橫遭吞噬,這波低氣壓及西南氣流,造成農民辛苦種成的瓜果,才剛要採收,這場大雨一夜間遭侵襲。
澎湖前一天下一整天的雨,昨天僅有早上停止一些,中午又開始下,白沙後竂農民滿臉無奈,大雨滂沱,他根本睡不著,昨天冒雨巡視,農田成一片汪洋,整田可採收的瓜果都去了。
忙了幾個月,再過一、兩週就可收成的瓜果,不堪大雨蹂躪,因為瓜只要泡水就會不甜,會爛,一個夏天忙到現在,不敵一夜暴雨。眼看瓜果幾乎都成了「屍」瓜,欲哭無淚,農民苦笑!

△農民的西瓜田變「屍」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