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德蕾蘭姆姆聖愛在台灣及紀念宣聖二週年特展開幕

【記者嚴光澎報導】昨日在天主教惠民醫院一樓的走廊上,展出為慶賀宣聖2周年的加爾各答聖德蘭姆姆(創立垂死之家的德蕾莎修女)事蹟及對台灣的聖愛特展;所有展板在惠民醫院將展出至9月底,誠摯的邀請縣民利用此機會認識聖德蘭姆姆及其愛德事蹟,也歡迎各學校及團體前來參觀作為服務學習之啟蒙教育。特展開幕昨日上午9時在惠民醫院一樓走廊舉行,由陳仁勇院長、韓國乾修士、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姜樂義主持;展場有歷年天主教周報所刊載有關姆姆聖愛流傳的版面,無法悉數展示,但這次的特展,確是累積周報多年文字福傳的另一種專題呈現,也是一次新的嘗試。至於佈展也採簡單質樸不裝裱的節約方式,並由天主教周報同仁、台灣明愛會志工、惠民醫院同仁、以及與醫院相鄰的馬公天主堂教友,大家一起共同完成掛板佈置。
由台灣明愛會與惠民醫院合作辦理的《加爾各答的聖德蘭姆姆聖愛在台灣特展》,展出《天主教周報》過去多年來刊載與聖德蘭姆姆有關的文章版面及有關她的事蹟的圖書與影像紀錄。這位是天主教會歷代聖人聖女中第一位曾於1985年來過台灣,我們看得到她帶給台灣的影響與在台灣有其修會的修女服務窮人或老人。有人近距離接觸過的女聖人,其照顧貧病弱小及垂死者的愛德,影響了台灣的修會、善會、學校、醫院以及社會各個層面。
台灣明愛會歷年來更是協助無數台灣志工赴印度、柬埔寨等國家的仁愛之家參與服務學習,得到了從此改變人生價值觀的感動,他們書寫並提供動人的圖文與體悟,在《天主教周報》刊載報導,期盼藉此特展擴大分享,讓社會大眾更加瞭解這位加爾各答的窮人天使,體會天主是愛,愛無止盡,進而受其激勵起而行,關懷周遭近人,從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本次展出內容包括:1.「德蕾莎姆姆聖愛在台灣」系列1-16專版;2.親自前往印度加爾各答、孟買以及柬埔寨等地,在姆姆所創仁愛之家服務學習的台灣國際志工心得分享;3.與姆姆有關圖書、繪本、光碟等著作介紹;以及4.歷年對姆姆以及所創台南與汐止兩個仁愛傳教修女會院的相關介紹與新聞報導;彙整以上四類天主教周報單版與跨版看板合計30多幅一次展出,讓觀看者能夠從每篇作者的分享與帶領下,從不同的角度認識聖德蘭姆姆以及她的聖德芳表。
另外,昨日中午在惠民醫院二樓舉行台灣志工在印度垂死之家服務之體驗心得分享(一)。今日晚上7時30分在醫院二樓舉行台灣志工在印度垂死之家服務之體驗心得分享(二)。

△特展開幕在惠民醫院一樓走廊舉行,由陳仁勇(右一)院長、韓國乾(右二)修士、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姜樂義(右三)等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聖德蘭修女圖書展。(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