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模範父親呂春芳古道熱腸 樂善好施

【本報訊】107年模範父親呂春芳先生現年七十七歲,出生於澎湖七美,小時候家裡環境並不優渥,致使培養出節儉及刻苦耐勞的性格,他為人豪爽風趣,待人誠懇敦厚,深得村里居民的讚許。
風度翩翩的呂春芳先生在年輕時從事土水泥作的工作,後來因年紀逐漸增長,為減少身體的負擔,自行買了一艘小噸數的漁船從事近海捕撈,做自己興趣相仿的工作,每天樂在其中。
呂爸爸育有三名子女,在呂爸爸辛苦的付出及妻子細心的照顧下,孩子們從小就懂事乖巧且孝順,不讓父母親擔憂,長大後在事業方面皆各有成就,長子呂志容先生擔任公職一職,經不斷的累積經驗,奮發向上,現為七美戶政事務所主任,次子呂志益先生有自己的漁船,平日和兒子一同出海捕撈,與大魚在海上搏鬥,不畏艱苦,往往都是豐收的漁獲,最小的女兒呂金鷹小姐目前是一位專職的家庭主婦,家庭幸福美滿,令人稱羨。
呂爸爸雖然只受過小學教育,但深知教育對人格發展的重要性,因此,對於三名子女的教育十分重視。孩子們在呂爸爸良好的身教及言教薰陶之下,個個侍親至孝、待人和氣,且在工作崗位上盡忠職守,為人表率,不枉呂爸爸的用心良苦。
呂爸爸平日生活簡樸,與鄰居相處和睦,雖然已年過七十,卻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喜愛釣魚的他,平日有空就駕著他心愛的漁船出海釣魚。樂善好施的呂爸爸,對於他人的請託都很積極的給予協助,社區裡的各項活動也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呂春芳先生在村民的眼中,是一位古道熱腸的人,在子女的心中,更是一個好爸爸,推薦為本鄉的模範父親代表實至名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