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開學3校新生1人 34校新生10人以下

【記者楊宜樺報導】開學了,受少子化影響,離島澎湖有3所小學新生只有一人,全縣37所小學中有34所招生在10人以下,讓學校很無奈,但小朋友卻有不一樣的心情,因為可以獨享老師的愛。
兩個月的暑假結束了,各級學校今天一早依照慣例迎接新生,一年級新生在老師的陪同下,來到了自己的教室,也在老師的介紹下認識校園。
根据澎湖教育處統計,全縣國小從103年616人起、104年564人、105年人數531人、106年529人,連四年新生人數下降,今年適逢生肖屬龍入學,新生數一口氣增加到614人,較去年成長了18%。
澎湖今年中屯、竹灣、虎井3所國小只有招到一位學生,全縣37所小學中有24所招生在10人以下,除了位在馬公市區的文澳國小今年新生137人開了班,幾乎有六成五的學校,新生人數就只能開一班,而且這還是肖龍新生人數較多的一年,可見澎湖少子化的現象已經相當普遍。
這些迷你小學,針對一個班級只有一個學生的教學,這些學校也有他們的教導方式,對學生來說,一個人上課卻可以獨享老師全部的愛
少子化的衝擊下,不只造成社會型態的改變,也突顯出小校裁併問題,政府目前只能鼓勵民眾生育,讓小朋友讀書能有多一點的同學,增加競爭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