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執行長徐晏文帶領心晴會所全體會員到惠民護理之家關懷長者

【記者嚴光澎報導】昨日下午社團法人澎湖縣身心障礙者服務協會執行長徐晏文帶領心晴會所全體會員到惠民醫院附設護理之家關懷長者並精心準備西點與長者分享,心晴會所特別音樂響宴。惠民醫院也特此頒立感謝狀感謝心晴會所的奉獻與為長者帶來歡樂。

由精神康復者歐小熊吉他演奏孤女的願望、相思雨、雨雖無情你有情及陳小軒的長笛演奏白牡丹、南都夜曲,現場的長者們聽的意猶未盡還現場點了一首海鷗,當這位長者聽到海鷗時也跟著旋律唱起歌來,在歌唱中可以聽出他想表達想跟海鷗一樣勇敢面對他的人生,是一首勾人心弦鼓動人心的歌曲,最後壓軸由心晴會所全體會員及長者共同齊唱歡樂年華,當成活動的結尾。

受訪者心晴會所歐小熊說:「養兒育女的階段性任務結束,我成為一位孤單老人,到了會所讓我覺得有歸屬感、工作日裡獲得成就感,且平時的我是名樂手能運用所長吉他伴奏為大家帶來歡樂,讓自己獲得認同得到自我價值感,即使今天的活動沒有報酬我也很開心,因為帶給人家歡樂是金錢買不到的。」

心晴會所陳小軒說:「心晴會所接受了我,讓我到會所與大家學習,現在的我不再是只能待在家中,我試著走出家門參與社會活動貢獻所長,讓我與朋友的關係更緊密,增加個人自信心獲得大眾認可肯定自我。」

在這個活動我們成為一名志工,有機會展現自我的長處、我們可以服務長者彈他們愛聽的曲子給他們聽,我們不再是雙手朝上的一群,因為施比受更有福,相信我們可以服務更多的人。








△澎湖縣身心障礙者服務協會執行長徐晏文到惠民醫院附設護理之家關懷長者並精心準備西點與長者分享。(嚴光澎攝)

△壓軸由心晴會所全體會員及長者共同齊唱歡樂年華。(嚴光澎攝)

△長笛演奏。(嚴光澎攝)

△吉他演奏,當這位長者聽到海鷗時也跟著旋律唱起歌來。(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