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風華舞蹈舉辦我們愛健康 預防保健研習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風華運動舞蹈學會辦理「我們愛健康~預防保健研習」,並邀請了食品專家陳明宗老師為大家講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及清潔衛生的五大要素,讓大家吃的安心。第二堂課「身心靈-自我放鬆」邀請洪嬡慧老師來指導自我健康保健法,提供身體穴位撥筋刺激反射區的按摩方法,大家都知道按摩可以讓人放鬆心情,還能利用按摩穴道來做預防醫學,緩解呼吸道問題、提升抵抗力就能達到身體保健的效果及自我學習技法。

食安問題,引起社會大眾的恐慌及疑慮,食不安心,昨日真善美會館舉行辦理「我們愛健康~預防保健研習」及第二堂課「身心靈-自我放鬆」,風華舞蹈舉辦我們愛健康 預防保健研習活動,指導大家自我保健按摩法,活力健康操舞蹈、健康美食讓大家品嚐。本次活動協辦單位有澎湖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及澎湖縣社區大學國標舞社的學員來當志工,蘇陳綉色議員也親臨現場來服務鄉親們,博得大家的好評及鼓勵。

洪嬡慧老師來指導自我健康保健法,找尋穴道的基本,就是按下去「會覺得痠痛的地方」。雖是如此,但並不是真的那麼明顯的疼痛,而是稍顯疼痛,但給予刺激後會有爽快感,這就是穴道的特徵。呼吸也是重要關鍵。在刺激穴道時吐氣,在力道緩解時則吸氣;透過這樣的方式,達到氣血循環以消除鬱血。此外,因為能使意識集中所以提升了氣,也提升治癒力。而穴位的選取,依個人之疾病別,選擇方便操作且能發揮立竿見影效果的為之。

黄美芳理事長感謝二位老師精闢講解,經過2多小時的研習每一位都把自己變得容光煥發,精神奕奕,希望透過保健研習,大家都能發揮所學,愛自己也能服務他人。




△澎湖縣風華運動舞蹈學會我們愛健康-預防保健研習活動,蘇陳綉色議員、黄美芳理事長、洪嬡慧老師與學員參與。(嚴光澎攝)

△食品專家陳明宗老師為大家講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大家都能發揮所學,愛自己也能服務他人。(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