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響應世界高血壓日 722血壓自我管理保健康

今天量血壓了嗎? 高血壓是一個全球性的健康挑戰,它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疾病等嚴重慢性疾病的發生,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高血壓性疾病已經位列國人十大死因中的第七位,這一數據警示著我們對高血壓問題的嚴重性和迫切性。然而,高血壓的早期通常不容易被發現,這使得預防和控制高血壓變得尤為重要。

5月17日為世界高血壓日,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民眾定期自我血壓量測很重要,請搭配722管理原則:「7」連續七天量測、「2」早上起床後、晚上睡覺前各量一次、「2」每次量兩遍,取其平均值,做好血壓管理。此外,提供三個簡易步驟,就能輕鬆做好血壓3C自我管理:

1C記得定期量血壓(Check):18歲以上的民眾每年至少要量一次血壓,有高血壓家族史更應該從年輕起養成定期測量血壓的習慣,並利用紙本或手機下載相關健康管理軟體紀錄血壓數值。

2C調整健康生活型態(Change):落實良好生活型態,如採低油、糖、鹽及高纖的飲食、拒菸酒、適度運動(1天至少運動30分鐘),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有助於血壓控制,減少心血管疾病急性發作的風險。

3C按時吃藥要記牢(Control):高血壓治療目標值依罹患慢性疾病種類及年齡層不同,會有所差異。一般民眾仍建議至少維持在血壓值140/90 mmHg以下,對於罹患慢性病及老人族群,血壓控制則更為重要,除落實良好生活型態外,更需持續規律服藥,切勿擅自停藥,讓病情得到妥善的控制。

陳淑娟局長再次呼籲民眾做好血壓自我管理,牢記量血壓722原則及血壓3C撇步,才能有效預防和控制高血壓,在這個世界高血壓日,讓我們攜手共進,為健康努力!

澎湖縣政府 廣告



△722血壓自我管理保健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