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水輔導室謝羽潔老師題目向「沒有」借東西-火星爺爺的故事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海事進行晨間心語,日昨在該校司令台前廣場舉行,由輔導室謝羽潔老師題目向「沒有」借東西-火星爺爺的故事,師生參加,並提醒同學們如果有相關的需求,都可以向輔導師或是導師、師長們提出,幫忙同學們解決問題。

謝羽潔老師致詞表示,火星爺爺許榮宏,8個月大因為一場高燒而罹患小兒麻痺,7歲之前都不會走路,或許因為雙親對此感到愧疚,直到7歲以前,他不是讓人抱在懷裡、就是在地上爬,始終拒絕學走路,他說「只要我一哭鬧,大人們就拿我沒辦法。」他在很小的時候就明白,自己和別人並不一樣,但還是不太願意學走路,因為可以賴皮、可以讓家人更照顧,所以基本上是能不走就不走。直到後來,二舅逼著他學走路,他才發現原來會走路能有這麼關鍵的影響,我就是因為會走路,才看到更多的風景,接著才慢慢會騎車,能夠抵達更遠的地方,探索一切的未知。

他拿自己當例子,看著我拿拐杖站在講臺上演講,是不是沒有大家方便?可是你不要被表象給蒙蔽了,我雖然沒有你方便,可是你的天使絕對沒有我這麼多。

許榮宏說:「阻礙我們的,往往不是現實、而是角度。現實不一定可以改變,但角度隨時可以調整。如果你總是覺得別人很難溝通,那你就會一直遇到讓你覺得很難溝通的事情;不如先回到原點,把這個標籤撕下來。」我覺得困住我們的從來不是「我們沒有什麼」,而是「我們如何看待沒有」。他說:「讓一個人走不遠的,不是雙腳,而是他對世界不夠好奇。」一般人的慣性思考是,我沒有什麼,所以不能做什麼;如果能反向思考,我「沒有」什麼,就去充實什麼,人生將會大不同。

最後他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沒有」是個很棒的老師和禮物,當我們能學習向沒有借東西的時候,我們可以擁有的更多。當我們可以把限制當起跑點,你將有機會走得更遠。



△國立澎湖海事輔導室謝羽潔老師題目向「沒有」借東西-火星爺爺的故事,師生參加。(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