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第三屆解說人員開訓 報名踴躍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因應政府推動觀光與地方產業人才培育的需求,馬公市公所自108年辦理「第一屆馬公市職能訓練能力認證培訓證照班」,110年辦理「第二屆馬公市職能訓練能力認證培訓證照班」,今年自4月10日起開設「馬公市第三屆解說人員培訓」,報名情形相當踴躍。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報名有近70位新興學員來報名參予此次豐富的4/10~4/16近一週課程,市公所本持重視推廣文化觀光的角度,並呼應政府推動觀光與地方產業人才培育之需要,戮力發展觀光文化產業,爰此,113年辦理「馬公市第三屆解說人員培訓」持續透過培訓在地旅遊解說人員,讓更多人才將海洋文化特色透過旅遊解說時能夠向旅客完整呈現,期許未來成功行銷澎湖海洋漁村文化結合觀光永續推廣。

培訓委由「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專業辦理,透過向海洋委員會申請計畫提報核定及經費補助到執行得來不易,這次課程首先以在地史觀來介紹歷經荷蘭、明鄭、清領、日治到國民政府歷史,尤其在馬公市留下文化資產的歷史見證,像是國定古蹟風櫃尾荷蘭城堡、天后宮、篤行十村等等,自然地景上也會透過火山、海蝕地形來介紹像是桶盤嶼、風櫃洞等等觀光景點。

講師包括孫一中理事長親自教授導遊技巧,更表示希望此次培訓能培養出更多在地導遊人才,創會理事長許耀彬亦教授傳統建築上的認識,今年課程上也會教導心肺復甦術及AED,這些相信都對導遊教學上是很重要的課程內容,希望各位學員都能透過此次培訓了解馬公市的人文地產景特色,並在跟他鄉的觀光文化特色下進行文化相對論,培養出身為合格導遊的全貌觀點。

培訓開課當日由市長黃健忠致詞後,市民代表黃旭輝及馬公市公所文創課課長蘇淑娟向各位學員勉勵並希望各位學員結訓順利,也感謝各位專業領域的講師為大家帶來豐富的課程內容,讓大家一同為馬公市的觀光文化盡份心力,將馬公市觀光文化分享出去。





△深化在地旅遊人才馬公市第三屆解說人員開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